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女生经常喝绿茶的坏处和好处分别是什么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4-09 12:15:22    点击数:26次
女生经常喝<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绿茶</a>的坏处和好处分别是什么
 
女生经常喝绿茶的不多,但是也不少,那么女生警察喝绿茶有什么样的好处,又有什么样的坏处呢?女生经常喝绿茶的坏处和好处分别是:
 
女生经常喝绿茶的坏处
 
1、神经衰弱慎饮茶
 
茶叶中的咖啡碱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神经衰弱饮浓茶,尤其是下午和晚上,就会引起失眠,加重病情,可以在白天的上午及午后各饮一次茶,在上午不妨饮花茶,午后饮绿茶,晚上不饮茶。这样,患者会白天精神振奋,夜间静气舒心,可以早点入睡。·
 
2、肝脏病人忌饮茶
 
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绝大部分经肝脏代谢,若肝脏有病,饮茶过多超过肝脏代谢能力,就会有损于肝脏组织。
 
3、营养不良忌饮茶
 
茶叶有分解脂肪的功能,营养不良的人,再饮茶分解脂肪,会使营养更加不良。
 
4、孕妇忌饮茶
 
尤其是不宜喝浓茶。茶叶中含有大量茶多酚、咖啡碱等,对胎儿在母腹中的成长有许多不利因素,为使胎儿的智力得到正常发展,避免咖啡碱对胎儿的过分刺激,孕妇应少饮或不饮茶。
 
5、发烧忌喝茶
 
茶叶中咖啡碱不但能使人体体温升高,而且还会降低药效。
 
6、溃疡病患者慎饮茶
 
茶是一种胃酸分泌刺激剂,饮茶可引起胃酸分泌量加大,增加对溃疡面的刺激,常饮浓茶会促使病情恶化。但对轻微患者,可以在服药2小时后饮些淡茶,加糖红茶、加奶红茶有助于消炎和胃粘膜的保护,对溃疡也有一定的作用。饮茶也可以阻断体内的亚硝基化合物的合成,防止癌前突变。
 
7、贫血患者忌饮茶
 
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铁结合成不溶性的终合物,使体内得不到足够铁的来源,故贫血患者不宜饮茶。
 
8、尿结石患者忌饮茶
 
尿路结石通常是草酸钙结石,由于茶含有草酸,会随尿液排泄的钙质而形成结石,若尿结石患者再大量饮茶,会加重病情。
 
9、慎用茶水服药
 
药物的种类繁多,性质各异,能否用茶水服药,不能一概而论。茶叶中的鞣质、茶碱,可以和某些药物发生化学变化,因而,在服用催眠,镇静等药物和服用含铁补血药、酶制剂药,含蛋白质等药物时,因茶多酚易与铁剂发生作用而产生沉淀,不宜用茶水送药,以防影响药效。
 
10、忌饮隔夜茶
 
饮茶以泡现饮为好,茶水放久了,不仅会失去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而且易发馊变质,饮了易生玻
 
11、忌空腹饮茶
 
空腹饮茶会冲淡胃酸,还会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甚至会引起心悸、头痛、胃部不适、眼花、心烦等“茶醉”现象,并影响对蛋白质的吸收,还会引起胃粘膜炎。若发生“茶醉”,可以口含糖果或喝一些糖水可以缓解。
 
女生经常喝绿茶的好处
 
1、绿茶的功效抗衰老,绿茶中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常喝的话可以起到抗衰老的功效。你看生活当中喝茶喝的比较多的一般是中老年人,然而这些中老年人中喝绿茶的比没喝绿茶的药老的慢,这是因为绿茶中微量元素起到的功效。
 
2、绿茶的功效抗菌,绿茶中的一些元素被开水给浸泡出来,喝到人的肚子里,能起到杀菌的功效。现在的环境和饮食迫使我们不得不注重自己的身体,杀菌是对身体最基本的保护。
 
3、绿茶的功效降血脂,绿茶中含有维生素K,这是很多食物当中没有的元素,主要能达到降血脂的作用。现在由于饮食的不规律,很多中老年人出现血压高的情况,这时候每天喝上一点绿茶能帮助你降血脂。
 
4、绿茶的功效瘦身减脂,绿茶中含有的维生素C能促进膳食纤维的溶解,如果你吃了油腻的东西,又不想胖,可以饭后泡上一杯绿茶帮助你瘦身减脂。
 
5、绿茶的功效防龋齿、清口臭,绿茶中含有氟,氟腐蚀性的作用,特别是牙齿泛黄、口腔有异味的时候,和绿茶可以帮助你防龋齿和清除口臭。
 
综上,女生喝绿茶有很多的坏处,也有很多的好处。(来源:友间茶社,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