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增强免疫力,长期喝茶才是关键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04 10:53:40    点击数:137次
增强免疫力,长期喝茶才是关键
 
“提高免疫力”这是最近朋友圈刷到最多的一句话。因此很多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也被刷屏:比如锻炼、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水果与蔬菜、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喝茶。
 
人体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复杂到任何一个变化都需要日积月累,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就拿高血压、心脏病来说,大多源自于长期的暴饮暴食。同样,想提高免疫力也是一个长期且系统的工程。
 
任何由病毒带来的疾病,都存在两个关键词:感染率与死亡率。不存在100%的感染率,同样也不存在100%的死亡率。
 
无论人类社会有多么温暖,自然界始终遵循着严格的物竞天择。免疫力差的人容易染病、体质差的人容易死亡。所以提高免疫力是一件长期且需要不断坚持的工作,这样既不容易感染疾病,再不济生病后还能快速得恢复回来。
 
经此一役,我觉得长期喝茶将会被许多人摆上日程。喝什么样的茶,是否需要每天喝以及每次喝多少,这是很多新人都不怎么了解的知识。
 
如果因为对疾病而感到恐惧,而疯狂喝茶,得肾结石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如果因为疾病过去了,而再度回到可乐作伴的生活方式,说不定连个感冒都会造成大麻烦,难道那时候会埋怨茶叶没有带来保护作用吗?
 
从保健的角度来说,只要产品质量合格,高价茶与一般的茶效果是一样的。现在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喝老班章比喝其他寨子的茶更有保健作用。
 
但也不要一味去购买低价茶,因为低价茶大部分都是劣质产品。品饮这样的茶叶,不但起不了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还有可能带来其他的健康问题。比如香精以及因保存不当而产生的致癌物。
 
喝茶是一件好事没错,但长期喝才能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趁大部分人还没开工,未来几天的时间里,我会为大家分享一些正确的喝茶方式,敬请期待。
 
作者简介:
 
天火—普洱茶市场行情观察员,自2013年开始撰写普洱茶市场行情报告。距今4年有余,其报告一向以准确并具有前瞻性而著称。(作者:天火,来源:普洱世家,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