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喝茶,有七大优点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2-13 09:23:18    点击数:0次
喝茶,有七大优点
 
生活必定要有娱乐。
 
在正当的工作及研究学问以外,换一换空气找点娱乐品,精神才提得起来。
 
娱乐的工具很多,譬如喝酒、打牌、下棋、唱歌、听戏、绘画、喝茶,都是娱乐,各有各的好处。
 
但是要在各种娱乐之中,选择一种便利且有品味的娱乐工具,也许要算喝茶。
 
一、可以独乐
 
一人不饮酒,二人不打牌。唱歌听戏,要聚合多人,才有意思。就是下棋最少也要两个人,单有一个人,那是乐不成的。
 
唯有喝茶,不管人多人少,同乐亦可,独乐亦可,最为便利,不必一定要有同伴。
 
二、不择时,不择地
 
打球必定要球场,听戏必定要戏园,而且要天气好,又要有一定的时候。其他各种娱乐皆然,多少总有点限制。
 
唯有喝茶,不择时候,不择地方,早上可以,晚上也可以;户内可以,户外亦可以。只需桌子、茶叶茶具随时随地,可以娱乐,非常的自由。
 
三、花钱不多
 
奏音乐要买钢琴,要买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