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生活|茶里,有我们的生活梦想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2-13 09:23:29    点击数:0次
生活|茶里,有我们的生活梦想
 
对于很多喜爱喝茶的人来说,茶已经融入了生活。
 
有的时候茶泡久了就苦了,就像遇到不开心的事一样很苦。
 
有的时候水温刚好,泡出来的茶就好喝,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入口之后齿颊留香。
 
生活就像喝茶的过程,要慢慢回味。
 
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茶对平常百姓来说,其实并没有那么玄妙。
 
生活总要接地气,充满烟火气。
 
茶在“七件事”中排末位,却也是必不可少,就像是平凡生活里的一味调合剂。
 
“淡中有味茶偏好,清茗一杯情更真。”
 
茶叶经过冲砌,在沸水中几经沉浮,渐渐舒展,最后释放出深蕴的清香。
 
生活也难免起起落落,遭遇挫折和坎坷,最后留给我们一抹人生的幽香。
 
当阳光沐浴在茶桌上、照在脸上,煮一壶茶,看茶叶翻滚,散发出淡淡的香。
 
凝看窗外,看淡世间的喧嚣、内心的繁杂也将揉成手中的一盏淡茶。
 
喝茶,人更容易静下心来,给自己精神上一个独处的空间。
 
在喧嚣的红尘中,坐下来喝一杯好茶,在平淡中品味生活的乐趣,保持一份淡泊的心境。
 
一碗茶里,有我们对生活的回味,还有平淡如清茶的生活梦想。(来源:博山茶馆,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