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用茶水洗脸具有除色斑、美白的效果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2-13 09:21:37    点击数:0次
用茶水洗脸具有除色斑、美白的效果
 
晚上洗脸后,泡一杯茶,将茶水涂到脸上,并用手轻轻拍脸,或将蘸了茶水的脱脂棉附在脸上2~3分钟,然后清水洗净。有时脸上的茶水颜色不能马上洗掉,但过一个晚上会自然消除。为什么要用茶水洗脸?因为茶水有除色斑、美白的效果。
 
茶叶茶水洗脸、洗澡,可减少皮肤病的发生,而且可以使皮肤光泽、滑润、柔软。用纱布蘸茶水敷在眼部黑圈处,可以消除黑眼圈。
 
用茶水连渣洗手洗脚,可以防治皲裂,并能防治湿疹、止痒,减轻汗脚的脚臭。
 
用茶漱口,可以消除口臭,有利于保护牙齿,防治口腔疾病。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肌肤衰老。茶叶还能抗辐射,尤其适合长期用电脑的女性,可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此外,茶叶的鞣酸作用可以缓解皮肤干燥,对于患湿疹的儿童也非常适用。
 
【茶水洗脸方法】
 
1、用水温50度以下的温水洗脸,洗完之后再用冷水拍打,这样不仅能起到清洁和保养作用,还能让皮肤紧致,打造出鹅蛋脸小v脸效果。
 
2、用淡茶水洗脸,有些小仙女担心淡茶水效果不够,别担心,茶水洗脸不是专业洗护用品,偶尔一次改善肌肤淡一点也没关系。
 
3、大概频率,一般三天一次即可。(来源:普洱世家,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