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那些年没有存茶的人们,后来怎么样了?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1-27 09:48:47    点击数:68次
那些年没有存茶的人们,后来怎么样了?
 
众所周知,普洱茶是越陈越香的老古董,可有那么一群人,就是不存茶。为什么呢?因为每年都有新茶上市,每逢佳节必有商家大放价。根本就不用存,直接买就好了,多豪爽。那,没有存茶的人们,后来怎么样了呢?是不是一直都能享受商家,新茶的红利呢?
 
事实一:花了更多钱买茶
 
根据普洱茶越陈越香的属性,一饼新茶和一饼20年的老茶,价格差个十万八千里,一点都不夸张。虽说,不是所有的普洱茶都会成为88青,身价翻个上千倍,但是,翻个几十倍是极有可能的。
 
我们可以看看现在存放20年左右的普洱茶,有几个是3位数的呢?基于这个原理,我们一般都挺支持茶友们买一些心意的茶存着,新茶乔木料,一饼也就在两百块左右,放个10年八载,即便品牌商不回收,挤不进拍卖所的门,自己喝,也是极好的。所以,很多人都遵循一个原则“存新茶,喝老茶。”这真是最便宜的老茶,物廉价美的同时货真价实。
 
事实二:容易买到了假茶
 
整个普洱茶市场,最多A货的就是老茶。为什么?老茶值钱呀!新茶只能赚到毛毛雨,而老茶就不同了,利润空间融得下两个你。正因为普洱老茶的特殊性,基于在鉴定正品这边方面,还有很大的不足。所以,买到假茶的概率是很大的。
 
事实三:羡慕别人家有老茶
 
每到年终时,就会有人希望之前的遗憾会是惊喜的铺垫,并称之为是“遗失的美好。”而现实中,却是恨恨的咬牙切齿。没有播种,就想收割,别说会错过一年的春天,这样会错过一生的春天。因为在这样的人心中,春天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在他们眼中,只有丰收的秋天,可又不愿意去播下种子。那就只能羡慕呗。
 
古人有言曰:“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如果要存茶,应该选择什么茶呢?当然是生普,再到熟普。我喜欢都存一点,特别是打开柜子,那迎面而来的茶香,会告诉你,选择我没错。(作者:一盏茶的时光,来源:普洱世家,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