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类茶品 > 红茶

常喝红茶可抗癌?盘点红茶的几大好处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5 09:34:01    点击数:76次
常喝<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红茶</a>可抗癌?盘点<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红茶</a>的几大好处
 
有科学家曾进行茶叶在动物体内的抑癌试验,分别给大白鼠喂安溪铁观音等5种茶,同时喂入人工合成的纯度大于99.8%的致癌物甲基卡基亚硝胶。
 
3个月后,饮茶的大白鼠食道癌发生率为42%~67%,而未饮茶的大白鼠食道癌发病率为90%。
 
据流行病学调查表明,饮茶较多的人患胃癌的危险性较低。而且喝茶还对诸如乳腺癌、直肠癌、肝癌、肺癌等都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因为茶叶中含有抗癌物质——茶多酚。茶多酚能够很强的清除有害自由基,阻断脂质过氧化过程,从而提高人体内酶的活性,起到抗突变、抗癌症的功效。
 
红茶能抗氧化保护皮肤,红茶含有能去除活性氧的茶黄素和茶红素,体内活性氧增多会导致老年斑的出现以及黑色素的增殖,并会诱发癌症、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所谓“生活习惯病”。从这点看,红茶也可谓是美容健康方面的“救世主”。
 
红茶能抗感冒和流感,茶黄素和红茶儿茶素具有杀菌作用,能抑制感冒病毒活性,防止感染;并且还能抑制流感病毒的活动和增殖,有研究发现每天用红茶漱口,可预防感冒和流感。
 
红茶能抗口臭,红茶儿茶素有除臭功效,可预防口臭。春天是约会的季节,爱美的MM不妨带上一瓶红茶,清新口气也能提升约会的成功率。茶叶本身有吸附臭味的效果,也能用来消除房间内的异味。把散装的红茶叶或袋泡红茶装入布袋,放入橱柜、衣柜、鞋柜以及抽屉内即可。
 
红茶能消除疲劳,红茶含有的咖啡因能刺激中枢神经,消除疲劳,驱除压力,因此喝红茶后,会感觉神清气爽,身心放松。
 
红茶虽好但也有禁忌:
 
1、不用红茶送药物,防止影响药物的作用,服药前后1小时内不能喝茶。
 
2、女性的经期、孕期、产后、哺乳期时候不能喝红茶
 
3、人参、西洋参不能喝茶一起食用。(来源:喝茶的学问,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