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类茶品 > 红茶

怀孕可以喝红茶吗?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09 11:07:30    点击数:79次
怀孕可以喝<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红茶</a>吗?
 
女性在怀孕之后,各种各样的事情就需要注意一下,尤其是在饮食上面。而且只有孕妇的身体健康,才能诞生出健康的宝宝。红茶是一种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茶,那么怀孕可以喝红茶吗?
 
一、怀孕可以喝红茶
 
首先关于怀孕可以喝红茶吗?当然会是可以的,中医把孕妇形容为:产前一盆火,产后一盆冰,这表明孕妇属于燥热体质。所以,孕妇应该喝凉性的茶,比如绿茶、清茶(如铁观音)、花茶等,这些茶有清热降火、疏肝解郁、理气调经的功效。
 
但是红茶属于全发酵茶类,其茶汤以红色为主,同时红茶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一般人都适用,孕妇可以喝红茶的。但是喝红茶的量要能够好好的把握,一定不能够喝太多。要是喝了太多的红茶红茶茶叶中含有的咖啡碱等可能会给胎儿的大脑发育构成一定的影响。
 
还有就是在冲泡红茶的时候不能过浓和饮用次数过多,因为饮用的次数过多会导致孕妇和胎儿都太过兴奋,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好,对胎儿就会产生危害。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可与铁离子结合成为一种不溶的鞣酸铁物质。如果过多地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可能,胎儿也可能出现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所以说怀孕可以喝红茶吗?当然是可以的,但是建议喜欢喝红茶的孕妇们,适当的喝点淡点的红茶,因为淡红茶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好处。
 
二、孕妇喝红茶的注意事项
 
孕妇的体质较为特殊,稍有不慎,便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一些影响。而茶叶中含有咖啡因,大量饮用较浓的茶水,尤其是红茶,对人体会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从而刺激胎动增加,甚至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使其体重减轻。
 
茶叶中也含有锌、维生素C等有益成分,再加上有些孕妇由于妊娠反应,胃口不佳,喝茶不仅能补充自身及胎儿的所需,还可调节口味,增加食欲,因此,有饮茶习惯的孕妇仍可保持这个爱好,常常喝些淡茶水也未尝不可。只是切忌不要在空腹时饮用,一般可于饭后1小时喝上一杯稍淡的茶水,既能满足身体的需求,又不致影响铁的吸收。
 
茶叶的选择方面,绿茶花茶都可以考虑,尽量选择纯天然、加工少的茶叶。而没有饮茶习惯的孕妇,平时也可喝点富含维生素C的饮料变换一下口味,补充维生素C,且又能帮助铁的吸收,还会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让自己有足够的营养和体力做好分娩的准备。
 
所以说怀孕可以喝红茶吗?建议是可以适当的使用一点,毕竟孕妇和红茶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的。(来源:网络,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