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人淡如茶,在寂寞中生长,在压力中坦然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1-30 08:59:49    点击数:2次
人淡如茶,在寂寞中生长,在压力中坦然
 
泡最好的茶,写最动人的诗、交最真诚的朋友,在最平凡的事物中体验美感。
 
泡一杯茶,独坐在窗前,看落叶飘零,听雨敲窗棂,在氤氲的茶雾中,在淡淡的茶香中,品清清浅浅的苦涩,拂去心灵的尘埃。
 
做平常事,怀平常心,陶然于这份云水悠悠、平和至上的美好心境中,灵魂被洗涤了,灵感在此萌芽,激情在此迸发,思想在此闪耀光芒。
 
一个人对茶的品尝,莫过于浅尝茶淡淡的捎带一些苦味的清香,浅尝最为甘美,也最为持久。
 
唯有淡泊才能宁静,唯有苦涩才能醒目提神,快乐而单纯地陶醉于这样一种恬静和绝美意境中。
 
喝茶时的那颗心,宁静淡泊,从容淡定,当是时,一杯清茶,即是人间甘露。
 
懵懵懂懂喜欢上茶,那淡淡的茶。
 
茶有许多美德,茶遇水舍己,而成茶饮,是为布施;叶蕴茶香犹如戒香,是为持戒,受尽苦难,醒神益思,是为精进。
 
从生长、淬炼、修成、牺牲、绽放、淡却、到回归,茶走过一生,平凡而淡雅。
 
人生如茶一样的品质,跌宕起伏,每一段经历,都有一番滋味,喝茶慢慢品,苦涩鲜甜。
 
人生的滋味何尝不正是先苦后甜,如茶一样,经历千百转,才能收获香韵的人生。
 
爱茶喝茶,就有了对茶的理解和主张,不是给茶赋予了什么意义,而是通过茶给自己的人生赋予了意义。
 
不管时事如何变迁,只要生活在奔跑,追求的心就在奔跑,会喝茶,就是体味生活本来的味道,也是茶蕴含的丰富内涵。
 
在喝茶中体验生活之美,生活中体验喝茶乐趣。
 
人淡如茶,做人就应该是一道清淡的茶,在寂寞中生长,在压力中坦然。
 
茶,它是无声的,但是于无声之中胜似有声,于静默之中给人以强大的力量。
 
保持一颗平淡的心,享受沧海变桑田的快乐,经过磨砺的生命才会更加绚丽多彩,馨香弥久。(来源:茶叶茶故事,图片来源:说茶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