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勐海不是"海"冰岛不是"岛"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9-17 09:30:15    点击数:12次
勐海不是"海"冰岛不是"岛"
 
云南“普洱茶”这三个字近乎路人皆知,但“勐海”这两个字却鲜有几个人能说出。勐海当然不是海,也不是什么湖泊,而是普洱茶的“圣地”,普洱茶的源头产地;冰岛也不是岛屿,而是以“甜爽”形象登场,迅速迷倒众人的普洱茶新贵。
 
勐海,勇敢者居住地方飘出茶香
 
勐海,傣语译名为勇敢者居住地方,海拔1600米,群山层峦叠嶂,地势险峻。每年临近春茶采摘时,就会涌来大批“冒险家”,他们不仅要挑战自然,还要挑战眼力,凭着自己的判断,选择具有投资空间的古树普洱茶
 
2014下半年,普洱茶价格的波动,让很多投资者看到了“抄底”良机。勐海当地茶人介绍,近期接到了很多电话,有老朋友约谈采茶、制茶事宜,也有新朋友咨询购茶事项。
 
据介绍,每到春茶采摘前,都会有很多好茶者来到勐海聆听茶马古道上的传奇故事,鉴赏普洱茶生产加工基地的神奇工艺,品味勐海普洱茶沉淀历史的陈香韵味。
 
1700多年的巴达贺松野生型茶树王,800多年的南糯山栽培型茶树王……在云南,勐海拥有最古老、祖居神韵的古茶树。每年都有各界人士到勐海参观千年古茶树。
 
从汉朝开始,这里就开始种植、制作、运输普洱茶。步入古茶园,人人都会为那些饱经风霜的古茶树所具有的生命力感到震撼。
 
冰岛,享受茶中嫩模的芳香甜美
 
冰岛普洱茶产自临沧江畔,拥有独特的香气与滋味,入口仿佛冰水一般清爽透彻,茶香浓郁且带有淡淡的甜味。被茶友戏称为“嫩模”一样娇媚,明显区别于其他普洱茶,几乎没有苦涩度。冲泡和品饮也有着独特的方法。
 
天津市茶业协会专家介绍,近年来冰岛普洱茶人气飙升,在茶友圈流传着一句话“勐海不是海,冰岛不是岛”,冰岛普洱茶已经与“圣地”勐海普洱茶齐名。如此迅速地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与冰岛普洱茶独特的味道有关。
 
冰岛普洱茶入口苦涩度极低,喉咙渐渐有冰凉感产生,慢慢地转化为舌头中后部双呷生津,入口的时候几乎没有茶味,茶味是渐渐地从喉部延伸到整个口腔。冲泡出的茶汤具有糖的香甜滋味,泡茶用的盖碗杯盖杯底都有高香香气,饮茶所用杯子冷却后会有少许冰糖香。
 
冰岛普洱茶冲泡后的茶汤为漂亮的金黄色,汤质浓稠,水甜而滑口,几乎不苦涩,回甘强,香气明显。在冲泡时,盖碗、审评杯、紫砂壶均可。(来源:普洱茶,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