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什么季节的绿茶最好?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5-06 13:17:00    点击数:26次
什么季节的<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绿茶</a>最好?
 
春茶在许多茶友心中是一年到头最好的茶,特别是明前茶,浓香、饱满、厚实。在习惯上,大家喜欢以清明为限,认为清明前后采制的春茶,最为珍贵,它的品质、价格走势是往往影响了一整年茶叶市场的风向标,所以正常情况下,春季的绿茶是最好的,具体如下!
 
春季的绿茶最好
 
一年四季,只有冬季不采茶,而春夏秋三季都可采,春天因为刚刚经过冬季的积蓄,发出来的春茶内质最为丰厚。所以春茶是品质最好的茶。夏茶和秋茶则稍逊于春茶,价格也低于春茶。
 
绿茶的采摘时间
 
1、宜宾早茶
 
产区:西南茶区-四川
 
预计上市时间:2月下旬,目前已经上市
 
宜宾早茶的上市时间要比江浙一带的绿茶早二三十天,真可谓是春天的第一个使者。宜宾早茶整齐扁平,嫩绿润泽,滋味清滑滋润,饮后齿颊留香,着急尝鲜的朋友现在就可以喝到了!
 
2、碧螺春
 
产区:江南茶区-江苏
 
预计上市时间:3月中下旬
 
碧螺春又称“吓煞人香”,香气异常芬芳,是连康熙皇帝都赞不绝口的好茶。碧螺春茶芽细嫩,炒成后的干茶条索紧结,白毫显露,色泽银绿,卷曲成螺,加之产于春季,故名“碧螺春”。
 
3、峨眉雪芽
 
产区:西南茶区-四川
 
预计上市时间:3月底
 
峨眉雪芽盛产于峨眉山,海拔800-1200米处的赤城峰、白岩峰、玉女峰、天池峰、竞月峰下和万年寺一带,常年云雾围绕。峨眉雪芽一茶名称,为中国古代隋末唐初峨眉山佛门茶僧所取,可谓是贯穿峨眉山茶史与茶文化中的千古香茗。
 
4、安吉白茶
 
产区:江南茶区-浙江
 
预计上市时间:3月底~4月初
 
很多人以为安吉白茶白茶,实际上它却是绿茶。由于叶片的变异,早春低温时安吉白茶茶树萌发的新叶颜色浅绿泛白,因此而得名。安吉白茶氨基酸含量极高,最大的特点就是鲜甜,几乎不会有苦涩味。
 
5、六安瓜片
 
产区:江北茶区-安徽
 
预计上市时间:清明前后
 
六安瓜片是世界上唯一的单叶茶,不带芽不带茶梗,并且是一种烘青绿茶,因其独特的“拉老火”工艺,成茶带有别具一格烘烤香,滋味浓厚,回甘生津明显。
 
综上所述,要问什么季节的绿茶最好,那毫无疑问,肯定是春季,因为春季的绿茶不管是从口感上还是从品质上都是最好的,所以大家可以适宜品鉴!(来源:友间茶社,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