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春天觉得烦躁,也许你可以喝这些花茶试试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4-09 12:16:13    点击数:31次
春天觉得烦躁,也许你可以喝这些<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花茶</a>试试
 
百合花茶
 
百合花的主要特点就是含维生素比较多,多种维生素比较齐全,包括一些矿物质,从中医来讲,它的药性偏凉,有止咳化痰的作用,所以春天喝一些百合花是有好处的。
 
在冲泡百合花时需要注意用量,花草茶的口味一般比普通的茶叶要苦一些,所以只需要2-3克就可以了。最好是用沸水,泡上10分钟即可。百合花茶具有安心、益智、润肺止咳的功效。当然如果觉得茶味比较苦可以少量放些蜂蜜。
 
花茶
 
桂花从中医角度讲属于辛温的,可以跟绿茶乌龙茶搭配来喝,这样桂花的辛温性和绿茶的寒凉性综合后,对于脾胃虚弱但又想喝茶的人来说,是一种很理想的茶。每次冲泡桂花的量也不能太多,水温一般在85度左右。桂花是不用洗的,先少倒一点水,让花和茶都充分滋润一下,最后再把水注满玻璃杯,浸泡2到3分钟即可。
 
春夏的时候很多人觉得皮肤干燥,或由于上火而导致声音沙哑,经常喝喝桂花绿茶或桂花乌龙茶,也可起到缓解作用。
 
金莲花茶
 
金莲花被称外“塞外龙井”,民间还有“宁品三朵花,不饮二两茶”的说法。冲泡后不仅茶水清澈明亮,还有淡淡的香味。
 
金莲花从中医来讲,它的特点是苦、寒,也就是说味是苦的,药性是寒的,有清热解毒的作用。饮用它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不要饮用太多。
 
金银花茶具有清热解毒、养肝明目和提神的功效它比较适合,有实热症的人群,人容易上火动不动就嗓子疼的人饮用。
 
金莲花是有一定药性的,所以在冲泡饮用时,用量不能过多,一次顶多放三朵就可以了。饮用金莲花对于治疗呼吸道炎症,比如口腔炎、咽炎、扁桃体炎都有一不定的功效。
 
金盏花:
 
花草茶中的金盏花则对降血糖和胃肠道有好处的一种。从金盏花的作用来讲,它有降血糖的作用、有抑制肾排空的作用,还有解除消化道痉挛的作用,所以它对胃肠道比较有好处,能促进消化。
 
在冲泡金盏花时,先要将花朵用少量的水清洗一下,再注满水浸泡10分钟就可以饮用了,但是金盏花在用量上不能喝太多。(来源:茶文化,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