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放心喝茶吧,不必再为电水壶安全性提心吊胆!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4:21    点击数:20次
放心喝茶吧,不必再为电水壶安全性提心吊胆!
 
喝茶的朋友基本上都会用到热水壶,然而前段时间,热水壶却闯祸了,一个关于热水壶安全性的话题在网上广为流传,惹得网民人心惶惶。喝茶再也喝不出心情了,满满的心塞。
 
据说高锰钢电水壶长期使用,易致变笨、神经紊乱;还有人说长时间喝热水壶烧的水容易得癌症。其实我们精心去想,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我用热水壶喝茶这么多年,不但很少有头疼脑热,体力也更加充沛,一口气上五楼根本不费劲。至于患癌,那更是笑话。
 
江苏省质监局发布电水壶等小家电产品的抽检报告:部分样品使用的钢材是高锰钢,使用时更容易溶出重金属,危害人体健康,其中55.6%电水壶存在该问题。
 
据中山大学环境科学博士瞿俊雄表示:"锰摄入超过一定标准的话,对神经系统会有一定损害,比如说记忆力衰退,整个人可能精神萎靡不振。"
 
那么烧多少升的水才会锰摄入超标呢?又有专家说:不合格电水壶烧的水一天喝9.4升才超标。
 
换算一下:人每天睡8小时,剩下16小时,平均每小时喝用电水壶烧的水两杯半,才能达到超标剂量。也就是说,每天醒着的时间每半小时喝一杯多的水,将近38杯水你才有可能微量元素超标。如果茶友们一天能喝30多壶茶的话,想来朋友们要是自封个茶圣、茶神、茶仙、茶魔……都是不成问题的。当然,这句话只是玩笑,大家不必当真。
 
水是生命之源,商家们是绝对不敢拿大众的生命开玩笑的。也希望专家们多,研究一些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事,不要跟大众开玩笑。(来源:品茶一时间,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