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湿气不除百病生,这六杯茶帮你告别湿气满满的夏天!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07 14:56:55    点击数:33次
湿气不除百病生,这六杯茶帮你告别湿气满满的夏天!
 
天气潮热的季节,是排出体内寒湿的好时节。随着温度的上涨,空中的湿气也会跟着上涨,因此对于湿气重的人来说伤害更大。
 
那么你知道在潮湿闷热的夏季如何祛湿吗?接下来就为大家推荐夏季六道祛湿茶。
 
湿气重有什么危害?
 
1.体内湿气遇寒则成为寒湿,遇热则成为湿热,遇风则成为风湿,湿气在皮下,就形成肥胖;
 
2.湿气在体内不除,人就容易长期便溏,大便不成形,舌头黄中带腻;
 
3.湿气重的人整天打不起精神,影响肠胃功能,头脑四肢腰身沉重不灵,老是觉得身上有种东西在包裹着,懒得动弹;
 
4.湿气重的人容易身体发福,体态臃肿。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湿气过重
 
1.头发爱出油
 
2.面部油量
 
3.睡觉流口水(湿气饱和自行流出)
 
4.排便粘稠(不易冲掉)且多便
 
5.小肚子大
 
6.耳内湿(耳禅湿)
 
天热排寒湿正当时,不要错过!最近全国雨水比较多,所以在这个季节的潮湿气候容易加重体内的湿气,如果能喝点茶来调理一下身体就最好了。(来源:茶叶知识文化,图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