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夏天喝茶,比喝任何饮料都好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06 10:46:27    点击数:58次
夏天喝茶,比喝任何饮料都好
 
天气炎热,单是纯净的白开水,似乎已经不能满足我们对缤纷夏日的向往。
 
如果要挑选一款健康的饮品,你会作何选择?
 
今天龙园君想说的是:喝茶,比喝任何饮料都好。
 
其一,茶叶是不含添加剂的天然饮料,目前没有任何一款饮品如此天然,安全,养生,保健;
 
其二,在茶叶的制作过程中没有加入任何添加剂,它的色、香、味的形成只与原料品质和制作机理有关。
 
所以,喝茶是最健康的饮品,没有之一。
 
而其它许多饮料,要顾及消费者口感和提高颜值,增加色香味,在制造过程中,或多或少都要添加色素、香精、糖精等添加剂,根据饮料的不同作用适当加进防腐剂。
 
我国目前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已多达二百余种。有关专家建议,要少喝含有添加剂成分的饮料,多喝天然饮料,而茶叶就是一种较理想的天然饮料。
 
龙园君重点要说的,还是饮茶具有散热降温、生津止渴的作用,特别适合夏天。盛夏酷暑之际,饮茶的降温止渴作用远远胜过一般饮料,这是由于茶叶中的多种有效成分所起的综合作用的结果。
 
茶汤里的咖啡碱对人体控制下视丘的体温中枢的调节起着重要的影响。同时茶中的芳香物质本身就是一种清凉剂,它们在挥发过程中能从人体皮肤毛孔里带走一定热量。
 
茶中的咖啡碱还有利尿作用。另外,茶汤里的茶多酚、氨基酸、水溶果胶质、芳香物质等可以刺激口腔粘膜,促进唾液分泌,有着生津止渴的作用。
 
茶自带的属性不仅健康,适合盛夏,从健康守护角度来看,饮茶也是有很多益处的哦!比如饮茶可以预防胃、肠消化道疾病。
 
科学研究表明,茶叶具有抗菌、杀菌、改善肠道微生物结构的功能。饮茶既可以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又可以促使有益细菌增殖,提高肠道的免疫能力。
 
茶叶是含钾食品。科研人员用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出普洱熟茶茶汤中钾的平均浸出量为每克茶汤24.1毫克,普洱生茶为10.7毫克。
 
因而我们可以通过饮茶补充钾盐,有助于保持人体内的细胞内外正常渗透压和酸碱平衡,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代谢活动。
 
另外,茶叶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帮助我们调节精神,可以提高免疫力,从而预防病毒。
 
夏天喝茶还是排出体内寒湿的好时节,喝茶能提升身体的能量,协助身体排除寒湿,下面龙园收集了两款排湿茶的喝法。
 
普洱熟茶
 
最简单的祛湿方法:泡一壶老熟普,慢慢喝,喝到手脚发烫,额间后背微微出汗,满屋子浓郁的茶香环绕着你,就像做一场自然界的桑拿,怎么还会有湿气存在你的体内。
 
大麦普洱茶
 
大麦茶的去湿功效超级棒:在超市买来大麦,用水浸泡洗净,再晒(阴)干,放进锅里,开小火不停的翻炒,直到大麦变色、麦香涌出时即可关火,置冷。把500毫升水烧开,投入炒好的大麦8克,之后转小火熬煮15分钟后熄火,投2克普洱熟茶,泡5分钟,即可饮用。
 
手捧着香喷喷的大麦普洱茶,浓郁的滋味带着一股成熟清甜滑进嘴里,何等享受。
 
无论是在当下的时期,还是平日里,四季轮转中,静静地喝一杯茶,比什么都好。(作者:龙园君,来源:龙园茶业几棵树,图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