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喝茶,你属于哪种范儿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3-15 10:08:51    点击数:55次
喝茶,你属于哪种范儿
 
总觉得作为中国人是幸福的,生在茶文化如此浓厚的国度。茶为我们的国饮,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休闲、会客、交友时泡上一壶茶,自是件十分惬意的事。那么你知道喝茶都有哪些范儿吗?
 
道骨仙风范儿
 
喝茶时追求“天人合一”境界的人,身上往往都带着一股道骨仙风范儿。带着几分淡泊,几分洒脱,几分随性,择一僻静清幽处,或溪畔,或山林,或庭院深处,泡壶好茶,细细啜饮,谈古道今,怡然自得。
 
文艺范儿
 
喝茶追求文艺范儿的人,往往都是十分热爱生活的人,喜欢雅致的东西,有颗细腻的心。文艺范儿十足的人喝茶往往喜欢身着一身清雅的茶人服,设一精致的茶席,茶品茶具无一不是精挑细选而呈现出来。雅到极致,美到极致,悦己悦人。
 
温文尔雅范儿
 
温文尔雅范儿的茶人通常是儒雅之人,这类人通常修养都很好,一般都有一定的学识,很有教养,待人接物皆十分稳重。这类人泡起茶来不急不躁,不管四周坐着的茶客在谈论什么,只要他们在泡茶,皆十分安静。
 
也许偶尔他们放下茶盏的时候会适当地回应几句茶客的话,却通常都十分得体,接话接地恰到好处,让和他们一起喝茶的人如沐春风,十分舒服。
 
豁达范儿
 
很多豁达的人喝茶都不喜欢太拘泥,比较随心、随性。好茶也罢,粗陋的茶也罢,摆在他们面前,他们都能用同样一颗平和的心去冲泡。他们喝起茶来,喝的是那份大自然馈赠的真味。
 
闹市也罢,山野也罢,他们始终能以一颗豁达的心去面对,能做到真正的宠辱不惊。泡一壶茶,坐看庭前花开花落,静观天边云卷云舒。
 
英伦范儿
 
很多都市白领喝茶都是喜欢那份英伦范儿。工作告一段落后的午后,用精致的茶杯泡一杯红茶或者花茶,再配上精致的茶点,听着优雅的音乐,一段悠闲的下午茶时光就此开始,身上的疲惫顿时也一扫而光。
 
时尚范儿
 
年轻人喝茶多喜欢追求时尚范儿,都说新生代的80后、90后、00后们越来越有个性,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喝茶,一些创意性包装的茶品、茶器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更愿意接受这份个性的时尚范儿,用简单、时尚的方式品味茶的韵味。
 
水为茶之母,器为茶之父,若少了一个喝茶的杯子,是万万品不了茶的。一只能表现自己个性杯子,你一定很想要。(来源:西湖夜雨茶箫舍,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