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茶,为健康加一道防线!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8 11:39:52    点击数:45次
茶,为健康加一道防线!
 
二月即将接近尾声,新型肺炎病毒的抗战依然处在决战的紧要关头,许多企业陆陆续续已经开始复工,回到工作的城市,病毒的防控工作仍然要高度重视,决胜阶段每个人都不敢掉以轻心。
 
城市的街道从未如此安静,口罩下的我们,内心难免会有焦虑与压抑在,每天除了洗手、戴口罩、通风等基础的防护,警惕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之外,你有没有一些轻松愉悦的防疫模式,聊以抚慰疫情下高压的内心呢?
 
屠幼英教授近期在一则关于“防御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采访中给出了快乐抗疫的完美的解答。
 
屠教授指出:“几千年来,茶作为健康的饮料,广泛认为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主要是茶叶里的茶多酚、茶氨酸、茶多糖等成分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饮茶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第二个,喝茶的过程,有一个非常良好的气氛,大家一家人在一起喝茶,其乐融融,茶的香气可以让你产生更多的多巴胺,分享过程也是一种良好的氛围,所以这样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下面,也是可以让你提高免疫力的,你的心情很愉悦。”
 
昨日,浙江省疾控中心最新研究报道:茶水可以杀灭并有效抑制细胞内新冠病毒复制,研究组认为喝茶可能会有益于新冠肺炎的预防。
 
既然喝茶对免疫力的提升和身心的愉悦有极大的帮助,那关于抗疫好茶,有什么好的选择的?
 
 
在《数据解读普洱茶功效》一书中,据邵宛芳教授团队研究表明,长期饮用普洱茶有助于改善衰老机体各种免疫力低下的问题,使老年机体对肿瘤和感染性疾病的抵抗作用加强,可显著降低衰老机体体内的炎性因子,有效减少各种慢性炎症性疾病的发生率。
 
普洱茶源自彩云之南,地处高原,发酵工艺独具特色,尤其是百年以上的大树普洱茶,与森林混生,茶品生态环境优良,内含物质丰富,品质优异,是天然的保健养生饮品。疫情期间,日常保持普洱茶的品饮,对身心健康大有裨益。圣和茶业旗下有上百款的大树普洱产品线,所有茶品皆可线上下单发货,助力大家健康战疫!
 
 
此前,刘仲华教授的科研团队通过对细胞病变(CPE)观察发现,白茶能提高细胞免疫力而抵御病毒侵蚀,对流感病毒(H1N1)在细胞水平上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可直接破坏流感病毒使其失活而不能继续感染MDCK细胞。可见,常饮白茶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
 
白茶素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美誉,茶品因杀菌消炎抗病毒的功效和清甜醇爽的口感特色,被越来越多的茶叶爱好者喜爱追捧。肺炎疫情期间,也是流感多发期,常饮白茶,预防抗击流感,保持身心健康的同时,降低感染治病的风险。
 
陈皮柑普茶
 
据悉钟南山院士研究团队从2015年开始,进行新会陈皮(柑茶)的保健功效研究,历时2年多的动物实验研究结果表明:新会陈皮(柑茶)能有效预防和减轻空气污染中有害气体引起的肺部炎症,包括对肺泡间隔的破裂、小气道重塑和粘液高分泌等具有一定保护作用。
 
研究结果表明,多喝柑普茶(陈皮)有利于肺部养护。肺炎疫情期间,闲暇时间多品饮陈皮柑普茶,除了对肺部的养护,陈皮熟普消积化滞,燥湿化痰的功效,针对现代人们日常的油腻饮食、运动偏少、痰湿燥热的体质情况也有良好的调整作用。
 
茶饮是我国上千年来一直使用的具有防病、治病与养生的健康饮料,研究可以证明茶能有效提高自身免疫力,不过我们还是要客观认识茶的价值,喝茶并不是可以百病不侵,只是常饮茶的人,由于自身免疫力更强一些,患病的几率相对更低。
 
茶不是治百病的药,但像早睡早起、适当饮食、保持运动等所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一样,饮茶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长期饮茶有益身体健康,在需要和病魔抗争的时候,喝过的茶可以给你加一道防护网罢了。
 
提升免疫力,从一杯茶开始,培养良好的饮茶习惯,让好茶为健康加一道防线!(来源:圣和班章老字号,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