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胃不好的人喝茶注意事项!这几种茶千万不要喝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8 11:39:27    点击数:56次
 胃不好的人喝茶注意事项!这几种茶千万不要喝
 
1、不要空腹饮茶
 
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碱,空腹饮茶易使肠道吸收咖啡碱过多,从而会使某些人产生心慌、头昏、手脚无力、心神恍惚等。
 
不常喝茶的人,尤其是清晨空腹喝浓茶,更容易出现上述症状。
 
这在医学上称之为茶醉,一旦出现茶醉现象,只要口含糖果或喝些糖水,即可缓解。
 
2、不要喝浓茶
 
凡患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中老年人不宜饮浓茶。
 
因为过多的鞣酸会刺激胃肠粘膜,从而道致病情加重,有的还会起消化不良或便秘。
 
3、不要喝烫茶
 
喝烫茶对消化道、口腔黏膜危害很大,往往烫伤的部位反复增生后容易病变,这样便会增加食道疾病、口腔疾病的发病率,反而得不偿失。
 
4、不要喝凉茶
 
现在的快节奏生活,凉茶是很多人的挚爱,但因为凉茶“很寒”,对有胃病的人来说不好。因此,尽量少喝。
 
5、不要喝冷茶
 
冷茶对身体有滞寒,聚痰的副作用,特别是对于体寒的女性来说,更不宜喝冷茶。泡好茶后及时喝完,如果喝不完应倒掉,不可放冰箱和隔夜后再喝。
 
6、不要喝菊花茶
 
中医认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虽然菊花茶可以清热解毒,用菊花泡茶,不宜长期连续饮用。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最好少喝。如果喝的太多,会引起胃部不适,导致反酸。
 
少喝普洱生茶,老生茶除外
 
生茶在本质上更接近绿茶,而不是国家分的黑茶类。其中的茶多酚,茶碱等等物质远远高于发酵了的熟普。
 
对胃的刺激非常强烈,很多人都知道胃病千万别喝绿茶,特别伤胃,实际上生普新茶有过之而无不及。
 
少喝白茶和黄茶,老白茶除外
 
如君山银针也是凉性的,也不适合胃寒者喝。但是黄茶在市面上也不多见,例如君山银针,产量很少,很难见到的。
 
白茶比较稀少,但是也不能多喝,是凉性的,也不适合胃寒者。
 
不要喝绿茶
 
绿茶营养成分高,但是绿茶也是凉性的,胃寒者最不宜喝。
 
比如龙井、碧螺春、毛尖等都是绿茶,胃疼的人常喝这些茶会引起胃部的不适。
 
不要喝新茶
 
新茶刚采摘回来的时候,由于存放的时间比较短,有很多没有经过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和醇类物质,这些物质对肠胃黏膜有较强的刺激。
 
对于肠胃功能较差的人来说,如果大量饮用这些新茶的话,就容易导致胃病。
 
不要喝久泡茶
 
茶叶不宜久泡,很多人起床后泡一杯茶可以一直喝到晚上,这样的做法并不可取。
 
首先茶叶容易氧化,泡的时间过长的茶以及隔夜茶通常都已被氧化,营养大量损失了。
 
其次,进入夏季后温度偏高,茶叶在杯子中容易被细菌污染,若是喝了变质的茶叶,便很容易导致腹泻,茶还是上午一杯,下午一杯更安全。(来源:女人养身书,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