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什么是高山茶?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0 11:45:00    点击数:84次
什么是高山茶?
 
相对于平地茶,高山茶一直都是茶友的宠儿,但是,高山究竟担不担得起茶友们的偏爱呢?还是它不过就是一个营销噱头呢?
 
其实高山茶与平地茶相比,高山茶的优势较为明显,并不是噱头而已。
 
品质特征上,高山茶芽叶更肥壮,节间略偏长,颜色深绿鲜润,茸毛多,外形条索厚重,色绿有光泽。
 
由高山原料经加工而成的茶叶,条索紧结、肥硕,白毫显露,香气馥郁,滋味浓厚,耐冲泡。
 
高山茶的优势
 
①是因为高山气候冷凉,早晚云雾笼罩,平均日照短,导致茶树芽叶中所含“儿茶素类”等苦涩成分降低,进而提高了“茶胺酸”及“可溶氮”等对甘味有贡献的成分。
 
②是由于日夜温差大及长年午后云雾遮蔽的缘故,使得茶树的生长趋于缓慢,让茶叶具有芽叶柔软,叶肉厚实,果胶质含量高等等的优点。(作者:茶小识,来源:中国茶文化知识,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