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免疫力是最好的“疫苗”,用茶激活它!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05 20:47:11    点击数:109次
免疫力是最好的“疫苗”,用茶激活它!
 
免疫力是我们身体最强的神医。病毒总是容易侵入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我们必须要做的,除了响应勤洗手、多消毒、
 
不串门、不聚会等号召,还需要给身体建立起一道健康之盾,提升自身免疫力。
 
什么样的人容易免疫力低下?而茶,又能发挥怎样的作用呢?看完你就知道,爱喝茶的人,为啥身体好!
 
不爱交际的人
 
朋友越少的人,平日很多情绪都需要自己消化。难过的时候,坏情绪无处抒发,长期积累出卖了你的健康。朋友数目超过6个的人,抵抗感冒病毒的能力也大大提高哦!
 
建议:
 
友谊是增强免疫力的“良药”。良好的社交关系有助于减少“压力荷尔蒙”对免疫细胞功能的影响。不过,三五知心好友比一堆泛泛之交重要得多,好友在精不在多。
 
喜欢喝茶的人,大多不缺朋友。因为喝茶需要了解、学习,常常串门交流切磋,永远不缺话题。时间久了,茶友变成了朋友,自然有更多交集,交流也不再仅仅局限于茶的话题。
 
虽然现在处于特殊时期,不宜串门聚集喝茶,但通过视频、朋友圈照样还能进行茶生活的交流。刷刷朋友圈,会发现即使在家闭门不出的日子里,茶友们的生活也一样精彩。
 
缺乏睡眠的人
 
平时熬夜过多的人,会让身体免疫细胞数量减少。芝加哥大学研究发现,每天睡4个小时的人血液里的流感抗体比每天睡8小时的人将近减少一半。
 
建议:
 
趁在家蹲守的日子里,调整睡眠时间,保持充足睡眠,保证免疫系统正常运转。不一定要睡8小时,只要早上醒来觉得精神舒畅就可以。
 
发现很多爱喝茶的人,都懂得善待自己,不是任由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更不是随心所欲的一种表现。起居规律,修身养性似乎是他们不约而同的生活方式。
 
就像泡茶用什么样的器皿,什么季节喝什么茶,都不是太随意。就像我们在生活中要学会如何去管理自己的生活、管理自己的工作、管理自己的学习一样的道理。
 
过于悲观的人
 
研究发现,当遇到棘手的事情或遭遇不幸时,心态平和,积极应对的人体内和免疫相关的白细胞数量会增多,他们的身体状况不易受影响,甚至比悲愤的人更加稳定。
 
建议:
 
宅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每天花点时间,一边深呼吸,一边做做白日梦,让愉快的画面从脑中飘过,身体舒缓了,免疫细胞也能保持活力。
 
喝茶的朋友,给自己一个仪式感的下午茶时间,细品香茗,配一部喜剧电影,或与茶友视频对饮,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不善待自己的人
 
延长的假期里,有的人暴饮暴食,有的人“瘫痪”在床,没有什么兴趣爱好,实在太无聊,所以郁郁寡欢。不运动,再加上抽烟喝酒,病毒还没找上门,身体已经亮起红灯。
 
建议:
 
尽量不抽烟,饮酒也应适量。酒精会抑制制造抗体的B细胞,增加细菌感染的机会。居家锻炼、学做美食都是减压好办法。
 
喝茶,是种健康的食疗,也是善待自己的一部分,从身体上的善待,更在精神上愉悦。中国人的养生最高境界是天人合一,回归自然初心。亦如孔子曰: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思无邪,便是赤子初心。
 
过分依赖抗生素
 
一出现感冒症状就服用抗生素只会让病毒产生抗药性,导致更严重的感染。有些感染,如流行性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除非确定遭到细菌感染,否则,不需要服用抗生素。
 
建议:
 
防病毒,更重要的是要大量饮水,因为人体最易被病毒感染的部位在口眼鼻等处,人体分泌的粘膜液有自身的抗体,可以抗感染,多喝水可促进自身粘膜组织液的分泌来抵抗病毒,粘膜组织液分泌越多,抵抗能力越强。
 
当然,白开水喝腻了,也可以喝点温度适宜的茶水。每天适量饮茶,茶叶中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可以清油解腻,对增强神经兴奋以及消食利尿也具有一定的作用。
 
喝茶只是辅助预防病毒,出门还是要带口罩,勤洗手,多喝水,做好清洁卫生等。茶不是药,如出现相应的病情症状,请尽快就医。(作者:初空,来源:茶道传媒,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