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器茶具

礼品茶具如何选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7-19 08:57:43    点击数:14次
礼品<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茶具</a>如何选
 
导读:时代的发展,人们对茶文化的研究越发深入,喝茶时必备的茶具在款式和材质上也有了更多的变化,这让它除了实用功能之外,更是成为了很多人在走亲访友、赠送客户时首选的礼品。
 
包装精美、款式造型别致的茶具套装作为礼物送给别人,不仅更加风雅,同时也非常有面子。
 
在挑选茶具礼品的时候,不仅要重视它的实用性,同时也应该遵循以下2个原则:
 
第一,根据送礼对象日常的喝茶喜好来选择茶具礼品。
 
对于爱茶的人来说,不同的茶所需要配的茶具也是有讲究的,所以在送礼前应该对其日常的喝茶习惯有一定的了解,这样才能买到和其所爱喝的茶的种类相配的茶具,为他增添更多的品茶情趣。
 
紫砂壶配普洱茶
 
一个是天然泥砂捏就,一个是野生叶芽捻成,在火与水的交流中,散发着大自然对人的恩泽。
 
瓷杯品绿茶
 
瓷杯适于泡饮中高档绿茶(西湖龙井、碧螺春)。若用透色玻璃杯,应无色、无花、无盖。
 
从一片片舒展开的叶芽中,喝出早春时节带着雨露的阳光,滋润着我们的身体,冲洗着我们浮躁的心灵。
 
花茶:青瓷、青花瓷等盖碗、盖杯、壶杯具。
 
黄茶:奶白或黄釉瓷及黄橙色壶杯具、盖碗、盖杯。
 
红茶:内挂白釉紫砂、白瓷、红釉瓷、暖色瓷的壶杯具、盖杯、盖碗或咖啡壶具。
 
白茶:白瓷或黄泥炻器壶杯及内壁有色黑瓷。
 
乌龙茶:紫砂壶杯具,或白瓷壶杯具、盖碗、盖杯。也可用灰褐系列炻器壶杯具。
 
第二,送茶具礼品,一定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
 
我国幅员辽阔,不同的地区喜欢喝的茶种类不一样,喝茶的习俗不一样,所以对茶具的要求也会有所区别,同时不同的人,因为生活阅历、社会地位以及身份的影响,也会对茶具有所喜好,在购买茶具的时候,应该结合以上这些因素,才能选择出最适合的茶具礼品。
 
送领导茶具,选择骨瓷的比较好,能体现出骨质瓷薄透、净白之特点。
 
送老人茶具,陶瓷茶具比较好,能体现陶瓷茶具的本身的艺术。
 
送给有些文化的人茶具,选择紫砂的比较好,能体现紫砂茶具的细腻丰富、形质新颖(来源:茶搜搜,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