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类茶品 > 白茶

好好养肺,为什么要常喝白茶?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4 11:24:18    点击数:65次
好好养肺,为什么要常喝<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白茶</a>?
 
中医上认为肺主气,司呼吸。一般外邪、流感、疫邪(传染病)来了,都会先侵犯肺,也就是肺先受邪。
 
这就提醒了我们养好肺的重要性,而传统中医中还有个“五色入五脏”的说法,其中白色对应的就是肺。
 
白色入肺,可以吃的白色食物有很多,比如雪梨、萝卜、山药……不过提到白色,喝茶之人还会立马想到白茶
 
生活中正需要一壶白茶常伴左右,它足够包容足够淡然,任何人都能够接受。
 
特别是经过几年陈化的老白茶,性温,日晒的工艺更是让它“阳味十足”,煮一壶,无论任何天气,都可以暖暖地驱散寒气。
 
白茶保留下的丰富内含物质,能够清热润肺、抑菌消炎,老白茶还因黄酮含量较高,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所以都说它是健康茶、保健茶。(作者:杯小茶,来源:茶的故事,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