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类茶品 > 白茶

白茶有哪些产区?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8 10:25:40    点击数:91次
<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白茶</a>有哪些产区?
 
曾经具有“墙内开花,墙外香”命运的白茶,似乎真正懂它的人并不多,对白茶的了解更多的是停留在“福鼎白茶”。然而,具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之美誉的白茶,随着近年来白茶以其独特的功效和丰富的口感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越来越多的国内茶友在问,白茶有哪些产区呢?
 
“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建”
 
福建省是国内白茶主产区,产量占国内白茶总产量的80%以上。
 
在《茶史|现代白茶的发展历程》中,笔者曾提到:2016年,全国白茶总产量22493吨,其中,福鼎白茶产量11364吨,政和白茶产量5500吨,建阳白茶产量904吨。
 
茶界泰斗张天福先生在《福建茶史考》一文中提到:“白茶的制造历史先由福鼎开始,之后传到建阳的水吉,再传到政和。以制茶种类说,先有银针,后有白牡丹、贡眉、寿眉;先有小白,后有大白,再有水仙白。”
 
对于白茶有哪些产区,我们做了一个梳理。
 
传统白茶历久弥新
 
福建福鼎
 
福鼎白茶是绝对的白茶领军品类,很多后起的白茶产区,也大都冒名福鼎白茶,足见其名气和影响力,从产区环境来看,福鼎靠海,多山多海,但大多数的山都不是很高,而是以丘陵地形为主,最高峰是西部青龙山,海拔1141.3米;南部太姥山主峰覆鼎峰海拔917.3米。
 
福鼎地势西北高,东南低,除滨海一带有少数的低山、平地外,大多海拔在500-800米,乃至1000米以上,太姥山即分布于境内东北部。茶区土壤有红壤、黄壤、紫色土、冲积土等。现有茶园面积21万亩,福鼎境内17个乡镇村村种茶、乡乡做茶,名气和产量都比较大的有白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