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在喝茶中坦对人生,日子总会浓些淡些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1-29 08:58:58    点击数:0次
在喝茶中坦对人生,日子总会浓些淡些
 
凉白开给人的心情是清纯的,没有那抹清绿相伴,杯里寂寞几许。咽一口,无味,但似有丝丝甘甜渗透,一点点清凉在心,一种简单的自由。
 
喝茶的欲念还是有意无意冲撞出来,烧水,沏茶。生活似凉白开这样简单,忙碌、忧愁、欢喜都来的这样平实,简单中品味人生。想茶的日子还是有的,雨天,聆听一段清雨,品得一份清香,心情在雨雾中飘散。咽一口,似日子,有些甘苦有些清香,思绪也化成了灵动的雨。
 
喜欢在茶雾缭绕中品得一份悠闲,喜欢在音乐飘袅中观微一杯清香,茶是绿的,黄的,还是那通红的,变幻着不同角色,变幻着不同人生,心在杯茗飘,随叶悠然。
 
天渐凉了,喝茶渐多起来,喜欢在温度中找寻自己,茶叶又成了鲜活的生命,一杯清茶,一味人生。喝茶时是安静的,叶无声,起浮、沉落,心情似茶。今夜,冲的一份清茶,在夜空中宁静。耳边是茶醉专集里的一首“一点情味”,有些家乡的异调,拉长了思绪,在茶味里忆乡,淡淡的味道。
 
茶泡的久了,有些涩苦。茶叶密密的拥紧一起,把杯儿迅速包围,这空间,有些热闹,茶汤鲜绿,浓幽,似旺盛的生命,活跃着人生。
 
茶叶始终会安静下来,续过二杯,叶片分明,茶汤微绿。咽一口,一点点茶味,一点点清新。透通叶片,更清楚的看自己。
 
心情也随着茶味清淡。在品茶中学会了坦对人生,日子总会浓些淡些,学会承受,学会品味。(来源:懂茶道,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