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饼茶应该怎么撬?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0-22 09:17:59    点击数:5次
饼茶应该怎么撬?
 
喜欢饼茶的茶友们都知道,撬茶是门手艺,如果撬不好,一款上好的普洱茶被毁得七零八碎,岂不可惜?一不留神,还可能“一针见血”,伤了自己的手指头……
 
今天,我们就以千两茶为例,来说一些撬茶知识,同时也给大家列举一些需要避免的错误撬茶动作,茶友们得看清楚了!
 
1、如果想喝到千两茶饼滋味最好的部分,我们一般会从中间开始喝。
 
将茶饼放在茶盘边缘上,借助边缘,将茶饼从中间一分为二。
 
2、拿其中一份,然后从中间开始,找到茶饼上的菊花纹,用茶刀顺纹理插入。然后稍稍转动茶刀。就可以取到你要的茶啦。是不是很简单。
 
3、取完茶就结束了?No!剩下的茶怎么办呢?告诉大家,剩下的茶一定要放回原来包装的棉纸内包好,因为这层棉纸可以隔绝外界的异味,保存茶的香气,而且还能让里面的茶,有一个干燥的环境。(来源:茶院生活,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