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为什么大多数成功人士,都喜欢喝茶?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7-31 09:59:50    点击数:13次
为什么大多数成功人士,都喜欢喝茶?
 
茶文化,是中国传统礼仪文化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不管是王公贵族,还是平民百姓,待客时“茶”是必不可少的。
 
而在成功人士的办公室中,也一定都会摆着一张茶桌,或闲暇时独品,或友聚时共享。那么,对于成功人士来说,为什么都那么爱喝茶?
 
1.懂得分享
 
中国茶道的精髓就是“分享”。分茶的器皿叫“公道杯”,寓意利分百家,公平公道;盖碗又叫“三才杯”,盖为天、托为地、碗为人,寓意天地人和。而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其首要原因便是成功的人更懂得分享。
 
2.人气就是财气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酒和宴席往往是绑在一起的。但“茶”就不同了,不受时间、不受人数的限制。因此,成功人士往往以茶待客,以茶聚友,于是通常都是人来人往、人气十足。喝茶就是聚人气,聚人气就是聚财气。
 
3.先苦后甜
 
众所周知,创业之路往往充满风险和波折,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茶叶本身就是历经了各种步骤才能从一片树叶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