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红茶怎么泡好喝?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4-11 11:54:48    点击数:23次
<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红茶</a>怎么泡好喝?
 
茶是很多中国人喜欢的饮品,随着季节变化对茶的选择也不断变化。
 
六大茶类当中唯一不同的就是红茶红茶是全发酵茶。想要冲泡一杯口感美味的红茶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如果你将泡好的红茶倒入冰冷的茶杯当中,这样就会大大的降低了红茶的热度,同时也减少了红茶香气的发挥。
 
所以我们在冲泡红茶的时候,要用热水将茶壶及茶杯烫过一遍,等红茶泡好以后再倒掉茶杯中的水,
 
最后注入泡好的红茶,此时的口感方为最佳的。还是来看看冲泡红茶需要掌握的基本技巧。
 
1、备具取茶
 
备具:冲泡野生红以盖碗为佳,冲泡水以云南珍茗水、怡宝纯净水为佳。
 
取茶:125毫升盖碗,用电子秤取茶5克为宜。
 
2、温杯洁具
 
沸水润洗茶具,保持器具的干净,提升盖碗温度。
 
3、投茶
 
打开碗盖,用茶拨轻轻将5克野生红茶投掷于盖碗中,盖上碗盖。静置5秒左右,微微打开碗盖,轻嗅茶香。
 
根据野生红茶干茶香气选择冲泡方式。
 
如闻到躁火味,先以冷水润茶,润茶水直接倒掉,再用沸水直接冲泡。如闻到花果香,则直接使用沸水冲泡品饮即可。
 
4、冲泡
 
第一泡沸水直接高冲,以茶在水中旋转为佳。前五泡快速出汤。5泡以后延缓出汤时间3-5秒。可冲泡15-20泡。
 
5、品鉴
 
◆看汤色:野生红汤色金黄,清澈明亮
 
◆闻香气:野生红香气缥缈,以花果香、蜜香为主。
 
◆尝滋味:野生红茶汤甜润饱满,唇齿生香,如茶中美人,令人神往。野生红茶暖而不燥,甜而不腻,凛冽而透彻,是一款老少皆宜,四季常饮的红茶
 
6、注意事项
 
注意水温:喝香用100℃,喝汤95℃,95℃的水,需要水沸腾后,冷却2分钟左右进行冲泡。或用公道杯相互倾倒4次即可冲泡。(来源:中国茶文化知识,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