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喝了很久的养胃老茶,新茶来了就可以放肆喝吗?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4-08 09:03:24    点击数:22次
喝了很久的养胃老茶,新茶来了就可以放肆喝吗?
 
2021年普洱春茶已大量上市,你做好尝鲜的准备了吗?
 
通常情况下,我们不建议饮用过多新茶,因为新茶伤胃。然而,作为整天泡在茶里的人,若不能一尝春茶滋味,岂不是有些遗憾?所以无论如何,总得给自己找一个喝新茶的理由。
 
笔者想了许久,竟还真找到了:我已经花了几乎一年的时间喝老茶了,胃调理的不错了,可以喝新茶。然而,几杯新茶下肚,胃部隐隐作痛,我终于接受了新茶不适合我的现实,因此,也对“老茶是否真的养胃”产生了怀疑。
 
原理上来说,老茶养胃主要基于其内涵物质经过一定的转化之后,产生了一定的衍生生物,这些生物刺激性减小,也更加利于人体肠道的吸收。
 
另外,在转化的过程中,茶性也会随之转变,由最初的弱碱性逐渐转变为碱性,这对于酸性体质、肠胃不好的人来说,起到很好中和左右,养胃也就自然而然了。
 
当然,抛开这些分子原理,很多人也在日常生活中以喝茶为实践,证明了老茶确实更加“养胃”,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喝老茶很舒服,甚至有温暖的感觉,而新茶往往刺激胃部,产生不适感。
 
既然老茶确实可以养胃,那么为什么喝了这么多老茶依旧没有把胃调理好呢?相信很多人也这样疑惑过吧。
 
首先,这里所说的老茶,自然是越老越好,当然也别是那种滋味香气已经全部挥发掉的,那种不好喝。一般至少需要3年以上最好能有个10多年,那就更棒了。再者,,几乎不可能。
 
话说回来,当初你把自己的胃作坏,也绝对不是一两天的事情。所以,慢慢养吧,至于新茶,能放放再喝就再放放,能少喝就少喝,尤其这种刚制作出来的,不要贪念它的鲜爽清甜,试茶一杯一时爽,胃疼难忍终究得自己抗。至于就是喝新茶才爽的小伙伴,请自觉忽略以上建议!(来源:今大福行情,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