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茶能给人带来丰富的生活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1-17 14:33:13    点击数:33次
 
茶能给人带来丰富的生活
 
饮茶
 
是品赏茶的美感
 
是一种生活的艺术
 
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
 
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
 
饮茶
 
是生活爱好
 
也可以是生活仪式感
 
而茶带给我们的妙处
 
大抵是可以从中品出人生百态
 
那么
 
喝茶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柴米油盐酱醋茶是日常茶,
 
琴棋书画诗酒茶是情趣茶。
 
干热口渴时喝茶,是及时水。
 
慢下来,闲庭品茶尝云淡风轻,是生活。
 
要知道
 
你想要的生活,茶都能给你。
 
健康生活
 
茶本就是天然的营养饮料。
 
“茶味苦,饮之使人益思,少睡,轻身,明目。”
 
现代科学分析研究,茶叶中含有300多种有益物质,它们在人体的代谢协调上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保健作用。
 
如茶多酚是抗氧化的小能手,消除有害自由基,抗衰老抗辐射;
 
咖啡碱则是提神醒脑的良药,可以缓解疲劳,解痉平喘,对人体的肾器官也有好处;
 
茶氨酸便是茶保健的秘密武器了,不仅能促进神经生长和提高大脑技能,同时还能减少血浆胆固醇,增强人体免疫力。
 
简单生活
 
大道至简,简单喝茶是生活。
 
简单的茶生活是,没有太多的花里胡哨,一个人,一张桌,一把椅,一本书,一杯茶,足矣!
 
简单逸致的日子,看书品茶,哼歌一曲,音乐慢一点,再慢一点,茶也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
 
闲适生活
 
茶,是一种淡然惬意的闲适。
 
慵懒微风轻拂的夏天,蝉鸣蛙叫,炎热散漫,屋外槐树满树浓荫,三五孩子在乘凉玩耍。屋里翻一本闲书,听一曲弦音,三两知己,喝一壶老茶,暂忘尘世熙攘往来的束缚,得片刻的欢畅,闲适,是精神的自由。
 
古人语:“半窗一几,远兴闲思,天地何其寥阔也;清晨端起,亭午高眠,胸襟何其洗涤也。”
 
精神世界丰富之人,恬淡自适,喜乐从容。文人案头的一段墨,墙上的一幅画,书房的一本书等,皆是精神世界的宽慰之物,使我们从物欲的束缚中解脱出来。
 
智慧生活
 
品茶中也藏着生活哲学。
 
生活就像一杯茶,善泡者泡出清新的茶香,善品者品出细腻的滋味。人生需要准备的,不是昂贵的茶或器,而是喝茶的心情。
 
“为名忙,为利忙,忙里偷闲,且喝一杯茶去”,是一种通达;
 
而“劳心苦,劳力苦,苦中作乐,再倒一杯茶来”,却是一种洒脱。
 
“美酒千杯难成知已,清茶一盏也能醉人”却是一种哲学智慧。
 
禅意生活
 
喝茶让我们回归生活本真。
 
一处茶席,一套茶具,一束插花,几张木椅,简约到了极致,细节处体现不同的味道,宁静质朴却不失优雅,远离喧嚣而不失消极颓废,营造一种禅意的生活空间。
 
茶空间不仅描绘了文人墨客的理想生活,不为功名利禄所扰的理念,回归生活本真的境界,更多的是现代人精神层面的追求。
 
其实喝茶,是很简单的事,不用担心不懂茶,它和吃饭一样,只要去喝,茶会懂你。 (来源:中国茶网,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