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茶烟引素且围炉,只取悠闲不取奢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1-17 10:06:22    点击数:38次
茶烟引素且围炉,只取悠闲不取奢
 
“食罢一觉睡,起来两瓯茶。”
 
陆羽《茶经》中记载:“乘热连饮之,以重浊凝其下,精英浮其上。如冷,则精英随气而竭,饮啜不消亦然矣”。
 
冬天因为天气寒冷的缘故,泡好的茶容易变凉,继而影响口感。凉茶喝到胃里,容易引起腹痛。所以,冬日切忌喝凉茶,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即冲即饮为佳。
 
一间房,无论大小几何,繁简几许,只要有一套茶具,这里便有了源源不断的暖流。南方的冬天,没有暖气,而喝茶,无异于一种自我供暖的方式。
 
在呵气成冰的日子,煮上一大壶老白茶,围着红泥的小炉谈江山说人生,如此率性而没有繁冗法则的喝法,也许会是茶希望的方式。
 
茶烟引素且围炉,最美不过一杯茶性温和的老白茶茶叶在热水中翻滚,热气升腾,慵懒中透着情调,用心仪的茶具喝出最佳的茶。
 
把喝茶作为一种在凛冽冬日的情趣,在这个寒冷冬季把暖心暖肺的茶喝得淋漓尽致,这才是冬天该有的模样。
 
午后,择一处清雅的飘窗,精心地布置一席茶,任阳光穿过窗外竹林,疏影离离,灵动了时光。
 
早已分不清,是因享受独处而喜欢茶,还是因茶而觉得守静得欢,只是简单觉得,慢慢冲一壶老白茶,是纷繁中奢侈的恩赐。
 
一片茶叶在水中绽放,杯盏之中便装下了世界,风云雨露,花鸟虫鸣,真实如在耳边。
 
从煮一壶清冽的泉水,到一盏温热的茶在喉咙咕咚滑落。每一个声音,都是听得到的纯净,听得到的自然,听得到的人生至味。
 
茶叶慢慢舒展,也是一曲曼妙的歌,是四季阳光雨露的照抚,是山林云雾的的嬉戏,是茶农日日采茶,是飞鸟小虫欢声陪伴。
 
任思绪纷飞到茶生长的地方,似乎听到它从嫩芽长到油亮的过往。在水中绽放,是一片茶叶的使命,而聆听它内在的生命,是我能给予的温柔。
 
从煮一壶清冽的泉水,到一盏温热的茶在喉咙咕咚滑落。每一个声音,都是听得到的纯净,听得到的自然,听得到的人生至味。(来源:莫道茶事,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