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如何鉴别农残茶?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1-12 15:12:36    点击数:26次
如何鉴别农残茶?
 
很多人对农残茶非常痛恨,毕竟关系到自己健康,所以要远离它。但是我们并非专业人士,没有专业设备,无法鉴别茶叶是否含有农残。也不可能每回喝茶前,把茶叶拿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查,麻烦还要支出一笔费用。
 
那么除了找专业机构农残茶之外,我们还有其他办法吗?该如何鉴别农残茶?农残茶很难鉴别,但我们可以尽量避免买到农残茶,比如我们可以选择春茶,尤其是明前茶,越娇嫩越好。原因很简单,大部分春茶不会打农药,刚长出来的茶叶,细嫩得很,基本没有虫害,也就不用打农药了,自然也没农残。
 
时间靠后,当茶叶有了虫害的侵扰,茶农就会适当打农药来驱走虫子。茶叶有农残的标准,在标准以下就不要太担心,当然前提是你清楚知道茶叶是否农残达标。
 
但是前面也说了,农残是否达标,个人很难判断,只能把茶叶送去专业机构检测。此外就是根据一些办法尽量避免买到可能农残超标的茶叶。时间越早的春茶,农残就越少,或者基本没农残。我们可以通过观察茶叶的外形和内质来大致判断,如果外形粗糙,香气与滋味都不好,如果出现异味或者非常难喝,那么就不要勉强自己喝它。
 
也就是说,高品质的茶有农残的概率较小,那么我们尽量选择好茶,不能贪便宜,买些味道很怪异的茶。并且很多茶友都有洗茶的习惯,洗茶虽然不能完全洗掉农残,但多多少少有点小作用,比如洗掉些灰尘。
 
农残多为脂溶性物质,很难溶于水中,所以我们平时只要喝茶汤就好了,并且喝淡茶较多,浓茶不宜多喝,叶底尽量不要吃。或者大家可以选择在大牌子大公司买茶,至少以后如果出了问题,也能有个公司投诉。(来源:友间茶社,图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