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花一分钟学习一下,再泡一下试试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26 19:33:59    点击数:31次
花一分钟学习一下,再泡一下试试
 
世间万物总是讲究循序有度,泡茶也一样。想要得要一杯好茶,并且过程不需繁琐,那么,小编就教大家一个简便的方法,让泡茶过程变得既简单又美妙,泡出来的茶如甘露一般美味。
 
第一步
 
滚水烫杯
 
首先,茶具用滚开的热水浇烫1分钟,如在办公室的话,先接一杯热水使杯子变热变暖,这样是为了让茶叶在适宜的温度下更好的泡出香味。尤其在气候寒冷的冬天,直接用冰凉的茶具泡茶,会让茶叶在热水中极速收缩,失去原有的茶香。而且也是为把茶放进杯中后,可以让茶先慢慢苏醒,也称醒茶。
 
第二步
 
浸泡十秒
 
放好茶叶,在杯中倒入约三杯汁的滚水,浸泡10-30秒,让茶叶先变得温润,同时也可以将茶叶上附着的灰尘与一些杂质去掉,然后将水倒掉,重新冲入热水。
 
注:如为不发酵茶(如绿茶等)不需要将水倒掉。
 
第三步
 
头三道茶要淡喝
 
所谓“淡喝”就是指在茶水2-3道时不要泡太久,否则浓度太重影响口感。由于茶叶中的营养物质在刚开始泡时会发挥60-70%,除了营养物质之外更有咖啡因等同时发挥出来,喝太多反而对健康不好。如果喜欢浓茶的朋友,可以忽略。(来源:茶师在线,图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