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喝黑茶,赶走亚健康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8-11 17:30:33    点击数:29次
喝<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黑茶</a>,赶走亚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性调查结果标明,全世界真正安康的人仅占5%,经医生检查、诊断有病的人也只占20%,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调查发现,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年龄多在18至45岁之间,其中城市白领特别是女性占多数。
 
我国著名茶叶专家指出:“黑茶是亚健康人群最好的饮料”。安化黑茶对预防缓和解亚健康具有很好的效果。亚健康问题曾经惹起越来越多人们的注重,饮用安化黑茶抵御亚健康成为很多人的新选择。
 
一、黑茶茶性温和,不伤胃
 
现代人紧张、压力大的生活模式,胃疾普遍,气血偏虚,食不正常,一般轻发酵茶对爱茶之人而言,确有“不可承受之轻”的顾忌。
 
二、黑茶是有科学根据的保健饮料
 
现代人“以命博钱”者,比比皆是,黑茶的防癌保健功能一经医界证实后,“以小钱保长命”的观念,不但强化了爱茶人的信念,同时吸纳了许多新进茶友。此外,黑茶去脂消食,减肥瘦身、降血脂血糖的药理特性,更是风靡了无数爱美塑身族、中年发福者、亚健康人群的心。
 
三、黑茶易保存,茶性转换富变化
 
从某个定义来说,黑茶是“活的有机体”,其主要特点在于茶体完成后,所持续进行的“后发酵作用”随着时间的延长,它的风味转换越趋稳定内敛,不同陈期的茶体所拥有的风味皆不尽相同,这也是品茶茗,藏茶者某种程度地参与了“茶叶的制作与完成”,其实,一饼黑茶的最终完成可能长达数十、近百年之久,因为打从茶叶离树起,直到热水冲入壶中,它都在处于“现代进行式”,无时无刻不在转化进程中。
 
黑茶的主要保健成分和功效
 
1、茶多糖在黑茶中含量最高(是其他茶的1-2倍),活性最强。其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功能。
 
2、特种氨基酸。能改善视觉、降低胆固醇、调节激素分泌等。
 
3、茶色素。黑茶汤色主要成分是茶黄素和茶红素,前者不仅是一种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剂和抗氧化机,而且具有明显降脂效果。
 
4、茯砖和千两茶里的金花,对降血糖、降血脂、抗癌、抗辐射、缓解腹泻,前列腺炎、肾功能有十分显著的功效。
 
5、矿质元素(集中在成熟叶茎梗中)。黑茶原料成熟度较高,含有丰富的氟、硒、锌、钙、钾等。特别是丰富的钾离子,能够起到保湿锁水的作用,成而达到美容和祛除色斑的效果。黑茶中的氟,防踽齿和防治老年骨质疏松有明显效果。黑茶是天然的富硒茶,对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治疗冠心病,抑制癌细胞发生和扩散有显著效果。
 
6、茶皂素(老叶根部为多)。具有溶血作用,降低胆固醇、抗菌、镇静、抗癌和降血压功能。
 
7、咖啡碱含量低,不影响睡眠。
 
8、膳食纤维丰富,对改善机能性便秘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9、护肝醒酒。(来源:茶道茶叶知识,图片来源:说茶网图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