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好茶就一定是贵的么?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5-29 15:22:46    点击数:38次
好茶就一定是贵的么?
 
喝“好茶”是爱茶人的责任,那是对自己身体负责,喝茶爱茶并不是好坏不拘,是种类不拘,就比如食物,什么都要吃一点,但是坏食物不要吃。
 
一些茶友以为要喝“好茶”就是要花费更多钱买“贵茶”才能解决问题,潇潇今天要和茶友们说的是:“好茶”并不等于“贵茶”。
 
很多茶友都有如此感受,一旦爱上茶,经常喝茶,就会很难戒掉。有时虽然说不上为什么,就是喜欢那个感觉。遇到一杯好的茶,汤汁饱满,淡淡的陈香,入口略微苦涩,苦过之后,微微的甜,回味无穷舌底鸣泉。
 
喜欢上一款茶,不是一定是因为昂贵或便宜的价格。但绝对是特色或高性价比。
 
普洱茶情有独钟的茶友如此感慨:喝过的茶真不少,不同的山头,不同的树种,有不同的味道。同一个寨子的茶,采摘方式不一样,炒制晒青时间、火候不一样,制作出来的茶味道也会截然不同。同一个山头的茶,不同的茶农,制作出来的味道也会千差万别。
 
名气不代表一切,好茶一定是出自好的制茶师之手。每个人的舌尖细胞不一样,对口感的要求也不一样。同一款好茶,有的茶友喜欢,有的茶友却不喜欢。
 
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好的茶,没有最贵的茶,只有高性价比的茶。
 
笔者也经常喝茶,常常有体会,能感知,判断好坏,缺陷,优点,喜欢的风格,这才是纯粹的选择,跟价格无关。
 
要遇到一杯适合自己的好茶,需要的不是昂贵的价格,而是正确的判断,准确的选择,纯粹的喜欢。好茶不一定贵,贵的茶也不一定适合自己,当然很便宜的茶肯定也是不行的。
 
岁月不是童话,经历才是人生,经验积攒知识,纯粹的一款好茶,不一定是“纯粹”的昂贵。“好茶”并不等于“贵茶“。(来源:普洱之声,图片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