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春茶,是人间的清欢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3-15 10:08:48    点击数:34次
春茶,是人间的清欢
 
有一种期盼叫春茶。
 
每年一到这个时候,仿佛总有个声音在一旁提醒:趁新鲜喝新茶了。虽然天天都是喝茶天,唯独这新茶确要赶时间。这不过一天,就老一天啊!茶树经过了一整个漫长的冬季,吸收了足够的养分,此时采摘的第一茬芽尖,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就是爱茶人盼望已久的样子。
 
用一杯春茶敲响春天的大门,这是关于春天最棒的仪式感!爱茶人觉得,只有品尝到了一杯春茶之后,春天才算正式开始...
 
人间有味是清欢。
 
春茶,便是这清欢的味道。
 
对于爱茶人来说,绿茶的「鲜爽」是不能错过的美味。大家热衷春茶,一是由于春茶的内含物质丰富,营养价值高,另外春茶的香气和滋味等品质好,茶叶香气清香高扬,滋味鲜纯回甘。
 
泡好的春茶,适宜慢品。那新鲜劲儿,带甜味,清新爽口,舌尖上和唇齿间荡漾着鲜味禅意,像品读一首好诗一样回味无穷。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确人间无数。
 
来吧!莫负春光。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苏轼《定风波》
 
在春天,喝茶是正经事
 
将春茶第一时间分享给爱茶人。
 
坐酌泠泠水,看煎瑟瑟尘。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白居易《山泉煎茶有怀》
 
春茶如美人,茶器如君子。
 
这一次,我们不仅为你准备了好茶,还为你准备了良器!愿你将“爱茶爱生活”的方式融入到日常。
 
享逸壶,享茶趣。
 
这套新品茶具,既可以欣赏到春茶的“茶舞”之美,又方便使用,还便于携带,是不是非常欣喜呢?
 
“享”是对春茶的享用,“逸”是对春的珍惜,积攒充分的好心情和力量,向未来出发!
 
一壶两杯,既可一人独饮,也可好友对饮。品茶美观与实用相结合,开口设计不焖茶,壶身玻璃双层晶莹剔透,让茶汤颜色分明,观茶叶底清晰可见。防震便携提包携带方便,可随身带走,出差、旅行有它陪伴,清爽且欢喜。喝春茶这件“大”事,随时随地可以这般享逸!
 
莫负春光,且饮春茶。不论你身处何时何地,只要捧起这盈盈春茶——清脆而不张扬,清新而不单调,灵秀而不呆板,就仿佛看见春色在杯中绽放。找春2020,春风十里不如你。(来源:唐羽茶业,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