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茶叶在人体内过程,更深入了解茶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7 11:20:30    点击数:88次
<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茶叶</a>在人体内过程,更深入了解茶
 
当喝茶,成为生活中的不可或缺。可曾想过,这杯茶喝下后,都发生了什么呢?
 
如果把它当做一段旅程,那么这就是旅行的路线。
 
故事从这里开始,从茶杯出发,乘坐名为食道的“轻轨”,到达胃部和小肠。在“小肠粘膜”摆渡,进入小肠毛细血管,随后穿过“肝门静脉”而“酶”,是这里的安检员。拆解后,分配不同的旅程路线。
 
发挥保健和药理作用,几大主力军各显神通。
 
1号,茶多酚—天然人体保鲜剂
 
饮茶1分钟后
 
茶多酚最先出动,将潜伏在“口腔”“咽喉”中“病毒”“细菌”统统消灭,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
 
饮茶10分钟后
 
热心肠的茶多酚,开始为“肠胃”运送食物,增强肠道蠕动。
 
饮茶30分钟~1个小时后
 
茶多酚终于抵达人体血液,变得越来越强大,成为“血管”“细胞”“皮肤”“大脑”挡住“自由基”的尖刀,预防心血管疾病、抗癌抗突变、祛斑抗衰老、防治脑中风等。
 
饮茶6~24小时后
 
茶多酚拖着疲惫的身躯,逐渐分解消失,或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2号,咖啡碱—天然温和兴奋剂
 
饮茶45分钟后
 
在“血液”的帮助下,咖啡碱到达身体的各个器官,提神作用启动,唤醒了打着瞌睡的“大脑”,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心肌”的收缩力。
 
在肾脏舒张“肾血管”,使肾脏血流量增加,增强肾脏的功能,防止泌尿系统感染,促进尿液排出。
 
是不是感觉,喝茶喝的多,洗手间去得更勤了?
 
直到饮茶6小时后
 
属于咖啡碱的旅途,也结束了。(来源:普洱茶,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