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你可能喝到了假小青柑!如何让伪劣小青柑原形毕露?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2 11:04:36    点击数:81次
你可能喝到了假小青柑!如何让伪劣小青柑原形毕露?
 
正品小青柑包装完整,无霉斑。柑皮色泽统一且不过深,冲泡后的茶汤清亮透明,无沉底。
 
然而市面上不乏伪劣小青柑,(个别商家通常会用外地柑假冒新会柑制成成品上市销售)伪原料、以次充好、低价占市场,口感无柑果清香,有异味,外形颜色泛黄,填充的茶料低劣。所以消费者练就一双慧眼是必须的。
 
外观对比:正宗新会小青柑与市面上廉价小青柑
 
1、正宗新会小青柑:
 
颜色:墨绿如玉
 
油囊:均匀密布
 
香气:自然柑香
 
2、市面上廉价小青柑
 
颜色:枯黄如草
 
油囊:大小不一
 
香气:黯淡粗浅
 
正品与劣品
 
正品小青柑外表颜色呈墨绿色,陈放半年后可能会出现白霜;劣质小青柑外表颜色为枯黄色,如同落叶一般,并且不会出现白霜。
 
正品小青柑油囊均匀密布;劣质小青柑的油囊大小不一,由此判断这并非新会茶枝柑。
 
正品小青柑上盖开口较小,精制工艺较为成熟;而劣质小青柑上盖开口较大,工艺明显比较粗糙,有粗制滥造之嫌。
 
正品小青柑闻起来有自然的柑香,香气持久愉悦,冲泡后茶香中带着淡淡的果香味,香气清幽,没有涩味或霉味。劣质小青柑闻起来也有柑香味,但香气黯淡粗浅,并且带有杂味甚至是里面廉价茶料的仓味。
 
汤色、味道对比
 
正品小青柑冲泡的茶汤红亮通透,香气高扬,细细品饮,入口时茶汤醇厚滑爽柑味,自然清新,余味悠长,无尖锐的刺激感。
 
正宗小青柑轻捏叶底,色泽鲜活,柔韧有弹性,并且叶底无其他夹杂物。
 
劣质小青柑冲泡出来的茶汤乌黑浑浊,香气单调,喝起来柑味寡淡,中间夹杂些许杂味,茶味与柑味不协调,饮后口腔感觉干涩,余味短促。
 
同时也提醒消费者
 
1.拒绝三无产品,选择口碑好、品质服务有保障的品牌
 
2.选择正宗核心产地的柑皮
 
3.正宗小青柑价格不会太便宜
 
4.正宗小青柑入口舒适无异杂味
 
5.选择正规的渠道进行购买(来源:普洱茶,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