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史茶识

现在,我们需要茶,汤和好天气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05 20:46:47    点击数:101次
现在,我们需要茶,汤和好天气
 
中国人爱茶,中国人更爱吃。在不得已宅着的日子里,想必茶与美食缓解了很多茶友的空虚和无聊。要不我们一起提高一个吃货的层级,读一本有意思的老饕读本——《茶,汤和好天气》。
 
曾几何时,在教科书里让人背诵到厌倦的文字,也能如此有趣,它们饱含了超越时空的共鸣与感悟,这些值得你聆听的喃喃细语,竟不是生涩难懂的道理,而是我们直面人生的力量。
 
书里的大师们真的可爱!比如写佛跳墙的来历的费孝通先生,卖萌收尾。
 
而写吃的谁也写不过汪曾祺,不仅会吃,还会做。史航曾说:“这世间可爱的老头儿很多,但可爱成汪曾祺这样的,却不常见。”
 
汪老先生擅长从生活琐事入手,通过平淡质朴的文字,描写其最为热爱的“生活”。他把日子过成了诗。北京人有一句话,叫“哄自己玩儿”。汪老觉得,“随遇而安”的心境也不全是哄自己,因为:生活,本就是很好玩的。
 
梁实秋也爱吃,还要在文里怨念一下朋友说过给他自制糖葫芦却失信的事情.......
 
在物质匮乏的年代,随便吃点豆腐,春饼都让人念念不忘,费孝通吃个佛跳墙,脑补出了多少故事啊。这些大概就是好好生活的典范吧。(来源:普洱杂志,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