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器茶具

茶人必备,泡茶、喝茶,用它惊艳四座!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13 17:24:59    点击数:35次
茶人必备,泡茶、喝茶,用它惊艳四座!
 
曾经有一次,我和茶友相约散心,寻得一处风景优美的茶馆,红砖青瓦,门前摆着几盆开的很好的、小小的白花,在风中颤颤巍巍,有种我见犹怜的美感。
 
与茶友迫不及待的进去,想看看有什么好茶喝,却发现一个尴尬的事实——里面空间不大,只有两位茶艺师,还正在招待其他客人。
 
眼看招待不来,正无奈的准备离开,茶友却拉住杯小茶在小桌坐下,从背包中掏出一套茶具,跟柜台选了想喝的茶叶,只去借了壶热水,便认认真真的开始泡茶......
 
热闹的茶馆,无人搭理,但我们心情毫不受影响,一边品着茶一边小声的唠叨些生活琐事,竟是更加的惬意和享受。
 
便携茶具,已经成为身边茶友们必备的物品,他们说喜欢的便携茶具会看重两点:一是真的方便好用,不麻烦不浮夸;二是足够漂亮,稍稍瞥一眼就能抓住人们的目光。
 
陶瓷隔热不快,与茶不会发生化学反应,同时造型美丽,色彩迷人,具有艺术欣赏价值。
 
注重滋味的茶,无论是白茶红茶绿茶,都可以用陶瓷茶器,轻松的还原茶品的地道风味。
 
陶瓷器与茶,从历史上看,就一直密不可分,相辅相成。
 
经历过时间的考验,二者只会更加默契、合衬。(作者:杯小茶,来源:茶的故事,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