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类茶品 > 红茶

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中国有谁?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04 21:21:00    点击数:95次
世界三大高香<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红茶</a>,中国有谁?
 
红茶的世界里,中国的祁门红茶、印度的大吉岭红茶以及斯里兰卡的锡兰红茶因其迷人的香气被誉为“世界三大高香红茶”。
 
祁门红茶,驰名中外,它神秘缥缈的香气,醇厚甘甜的滋味,无一不令人向往喜爱。
 
它曾经风靡一时,只出现在欧洲贵族的下午茶桌上,现在声名依旧显赫却已经走到每家每户,让所有人都能品饮到它的经典茶味。
 
祁红清饮滋味香醇,冷泡清甜可口,香气似花、似果、似蜜,简直不要太好喝!
 
高香红茶,似花、似果、似蜜
 
说到祁红,不得不提的是“祁门香”,有人说像苹果香,也有人说祁门香似花、似蜜、似果,是蜜糖香,世人对于神秘的祁门香有着各种各样的表述。
 
作为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之一,它有奇特的“祁门香”,似花、似果、似蜜。
 
作为调饮茶里出色的茶底,搭配花果乃至牛奶都拥有其很强的包容性,并且它带给人体充盈的营养,越喝脸色越红润。
 
总之,祁门香可以说是一种淡香,持续而长,十分优雅。
 
祁门红茶,产自安徽祁门
 
祁门红茶,简称祁红,产于中国安徽省西南部黄山支脉区的祁门县一带。
 
不过从祁红的历史上来说,早先是安徽黟县人余干臣,在至德尧渡街做茶叶生意时发现福建的工夫红茶畅销多利,就仿“闽红茶”(福建工夫红茶)制法,开始改革试制红茶,果然大获成功。
 
余干臣不是一个保守的商人,后来他开始在更多地方做茶卖茶。
 
当他来到祁门时发现,当地的茶树品种高产质优,植于肥沃的红黄土壤中,而且气候温和、雨水充足、日照适度,所以叶片柔嫩且内含水溶性物质丰富。
 
在这里制出的红茶品质超群,香气迷人。
 
因此,这里种茶的产地不断扩大,产量不断提高,声誉也越来越高,在国际红茶市场上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日本人称其为“玫瑰”,英国商人称之"祁红"。
 
祁红特绝群芳最,清誉高香不二门
 
这句美言说的不是别的,正是享誉世界、香名远播的祁门红茶
 
祁门红茶,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之一,长期供应英国皇室。1915年,祁红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质奖章,自此声名显赫,百年不衰。
 
祁红的外形条索紧细匀整,色泽乌润(俗称“宝光”);内质清芳并带有蜜糖香味,上品茶更蕴含着似兰花、似苹果的独特香(号称“祁门香”),馥郁持久;汤色红艳明亮,滋味甘鲜醇厚,叶底红亮。
 
它还有:“镶着金边的女王”、“王子香”、“红茶皇后”等等美誉,可以说祁红,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更是我们每一个茶人需要了解的。
 
润思祁红,茶香自有远客来
 
润思,是中国祁门红茶标志性品牌。成立66年来,始终坚持做好一件事——祁红。
 
润思66年的祁红老厂,品质是永恒的追求,只有老茶客的“就是这个味”才是润思需要的肯定。
 
王毅外长也曾盛赞润思祁红,称其品尝后“余香在口”。
 
所以喝祁红,品牌出品,才更有保障。(作者:杯小茶,来源:茶的故事,图来源:南茗佳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