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茶类茶品 > 黑茶

黑茶不仅要会喝,还要会泡!
来源:品茶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23 11:15:27    点击数:84次
<a href=http://www.pinchajie.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黑茶</a>不仅要会喝,还要会泡!
 
茶属于后发酵茶,可分为紧压茶和散茶,使用的原料相对来说比较粗老,具有很好的降脂去油功效。
 
刚做出来的新茶茶性较洌,经过后期发酵后茶性可变得温和,且刚做出来的新茶堆味很重,粗老气也很重影响茶的滋味,经过较长时间的后发酵,黑茶营养价值才能体现出来。
 
所以黑茶,只要存放得当,存放得越久越有价值,那么黑茶有什么冲泡技巧呢?
 
冲泡黑茶通常使用盖碗及紫砂壶,我们使用紫砂壶冲泡会更多一些,因为紫砂壶的吸附性比较强,可将茶中的堆味和粗老气吸附。
 
黑茶的投茶量5-7克,使用落滚的沸水冲泡,出汤时间为3s-10s,我们通常使用单边定点注水,尽量不去碰茶,让它自己慢慢苏醒。
 
陈年的老茶可采用煮茶的方式可将它的营养成分最大程度的煮出来。
 
用煮茶器煮着喝,投茶量在10-15克,盛满500毫升水,一键式开关,轻松煮黑茶
 
(来源:网络,图来源:南茗佳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删)
 
标签: